XAzzLL

随缘更新/海鸟/不入流写手

【背后的第十二朵玫瑰】第一章(上)

⚠️半架空明侦宇宙晨鸥向悬疑故事,其他侦探随机掉落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清晨,M市中央公园内的雾气还没完全散去,天色有些阴沉。树林中一个黑影正拖行着什么向更深处走去,突然一声尖叫,小路上晨跑的人向这边跑来,黑影转身匆忙离去。晨跑的人等黑影走远才敢进一步接近被他扔下的东西,待看清后立马拿出电话报警,并大声呼喊引来了正巧在附近的公园保安,随即巡逻警察也到达现场。

“撒队。”现场警察拉开警戒线让撒贝宁进入树林。撒贝宁戴上手套,在现场转了一转,问了些情况,又问了受害者被送到了哪家医院,之后便嘱托联系刑侦二队,让他们来接手。交代完毕正要走时,一个小警员跑来凑在他耳边说,受害者身上有玫瑰纹身,和第七起第八起案子一样的玫瑰图案。

玫瑰?撒贝宁心下一惊,跟小警员说不要把这件事告诉其他人,然后离开现场打了一通电话出去。

“晨,我这疑似发现玫瑰案的线索,第一医院,等会儿见。“

 

M市第一医院是离中央公园最近的医院,撒贝宁挂断电话几乎就到了,没想到魏晨已经在医院门口。撒贝宁说来的够快,够有组长的风范。魏晨笑着说正好有事在附近。撒贝宁带着魏晨往急诊走,先将情况大致说明了一番,又说:“宁错勿漏。喊你过来以防万一。”魏晨点了点头,说还是撒老师有先见之明。

撒贝宁笑了。他走进急诊大厅,此时正是清晨时分,大厅里已经挤满了人。幸好M市警察局在第一医院急诊有自己的突发事件处理处,那里面病床上正躺着个有点瘦弱的人,旁边站着个警员。

“撒队好,晨哥好。”警员忙小声问好。撒贝宁摆了摆手,看着床上被散乱头发遮住面庞的女性,问:“什么情况?”

“医生说是吸入乙醚导致的昏迷,已经做了处理,马上能醒。”

这时床上的人发出些声响,转过头来睁开了眼。她望向几人的眼睛里满是困惑,看起来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魏晨跟警员小声嘱咐了几句,警员立马跑了出去。撒贝宁则是弯了腰去看病床上的受害人,然后脱口而出:“小鸥?”

女生对这个名字起了反应,她仔细打量着撒贝宁,却没反应过来他是谁。撒贝宁说我妹妹是你大学室友啊,咱们见过几次。女生这才想起来,然后表情变得更加疑惑。

“她的哥哥,好像是警察?”她迟疑着问出口。

“是的。正式介绍一下,我是M市警察局刑侦一队队长撒贝宁。这位是我的同事,他名字不重要。”撒贝宁掏出警官证给女生看,魏晨也跟着掏出来。撒贝宁跟魏晨说:“这是王鸥。海鸟鸥。”

魏晨打量着面前这个看起来瘦弱的女生。王鸥也带着审慎的目光看向魏晨,但是那种目光难以被人理解,似乎还夹杂着别的一些东西。他有些招架不住,目光躲避开来。

“您好。”“我是魏晨。”两个声音同时响起。撒贝宁适时插话进来。

王鸥对于早上情况的形容和现场报案人的回答几乎相同,她甚至都没有反应过来是被人迷晕的,只知道自己本来在晨跑,然后一醒来就在医院里。撒贝宁再三询问之下, 她终于又回想起一些,说到:“那个人可能是个女性。我朦胧中记得她抓住我胳膊的手不是很有力,手掌好像也不是很宽。不像男性。”

魏晨在自己的笔记上写下“女性”两个字并画了个圈。女性?根据前七期7案件的风格,凶手应该是男性才对,女性真的能做到吗?王鸥注意到他的动作,问道:“我想起来了,你是那个连环杀人案调查组的警官吧?”魏晨点了点头。

“是我的事情……和杀人案有关?”王鸥似乎不太清楚为什么魏晨会出现在这里。这时警员回来了,他身后还跟着一个女警员。

“维亚。来得正好。”撒贝宁打了招呼,“我们先回避一下。你检查一下她有没有纹身。”然后就和魏晨一起离开了房间。被唤作维亚的女警员上前安抚了一下王鸥的情绪,说明了来意,并进行了检查。

“撒队,后腰靠上的位置的确纹了玫瑰,和前两起案子里一样的图案。”维亚报告了这一发现。撒贝宁和魏晨才又回到房间内。

“你们就为这个认为我和玫瑰案有关?”

“是一模一样的玫瑰,王鸥小姐。”魏晨严肃的说道,“方便告诉我们你为什么纹这个图案以及在哪里纹的吗?”

王鸥把自己埋进被子里,似乎是不想提起关于纹身的事情。撒贝宁说这件事很重要,希望她能尽力配合。她依然不为所动。直到魏晨靠近床边看着她,他的神情是那样坚定和执着,像是有为了破解真相不顾一切的决心。

“玫瑰艳丽却有刺。”王鸥说,“在第九街的纹身店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2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